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上海有机所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04 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典礼。

  细雨中,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党委书记胡金波携2019级全体新生在图书馆楼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随后,开学典礼移步至君谋楼报告厅进行。

  所长唐勇首先带领全体新生回顾了人类文明发展史,从石器时代到工业革命的蒸汽机时代,再到以碳硅材料为基础的信息时代,能源和材料的发展与人类本身的历史一样长,而化学无论是在人类的衣、食、住、行等方面还是在健康、能源等领域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唐勇以上海有机所老一辈科学家为实例介绍了基础有机化学理论在造福国计民生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唐勇又从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学科布局及研究生培养等多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概况,他希望每一位新同学秉承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全心全意地投入科学研究中,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

  胡金波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的表彰决定》,授予付涛等102名同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紧接着宣读了张雨杨等7位同学获得“2019年上海有机所暑期夏令营最佳营员奖”并一一颁发荣誉证书。

  来自复旦大学的刘祎晨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从夏令营开始,自己对上海有机所的认识由表及里,不断深入。上海有机所拥有先进的科研设施,一流的师资队伍,更重要的是,无论是导师还是学生,都秉持着一种不知疲倦探索未知、寻求真理的开拓者精神。在这里,施展个人才华的空间很充分,研究生可以自主地选择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导师们也鼓励学生提出自己的想法。此外,上海有机所学术交流氛围活跃,在组会上、在研讨会上、在学术报告中,都可以领悟到科学问题的独特见解。他祝愿在座的每位同窗都能锐意进取,成为精力充沛的开拓者。

  学生会主席孙家伟代表全所研究生发言。他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生活和科研上的切身体会。上海有机所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地方,每一位有机所人都应具备坚忍不拔的意志和专注求真的科研精神。在科研之余,也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培养,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勇担重任、迎接挑战,为国家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升旗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