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大天文学院2019年研究生入台教育举行

2019-09-06 紫金山天文台
【字体:

语音播报

  95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天文学院)在紫金山天文台举行了“欢迎新同学,迎接新学期”2019年研究生入台教育。紫金山天文台相关负责人、博士生代表、2019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和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入台教育活动。

  首先,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书记赵长印致辞欢迎新同学来到紫金山天文台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并为新入台的研究生做“强化规则意识,顺利完成学业”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政治思想、学业和安全三方面强调了敬畏规则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应时常自省、提升自我、服务社会、心系天下,在实践锻炼中了解和掌握党情、国情、政情、民情和舆情,在实践锻炼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将个人信仰和社会信仰有机结合起来,把实现中国梦的满腔热忱转化为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最终达到知行统一,学以致用。

  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天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吴雪峰代表天文学院寄语新入台的研究生,嘱托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身心健康,希望大家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高度关注世界的科技前沿,关注紫金山天文台重点的科技创新,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培养出科研、合作、交流等方面的良好习惯 ,获得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成长为具有科研竞争力的后备军。

  参加典礼的各个职能与支撑部门的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部门的情况,并且表示一定会为同学们做好后勤服务和支撑保障工作。

  马月辉作为博士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在紫金山天文台学习和生活感悟,特别强调保持积极的心态与良好的沟通能力是保证求学乃至人生道路顺畅的重要基石,希望同学们都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天文学院的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阶段需注意的事项,包括培养环节、学位申请、津贴发放、医疗等相关规程。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紫金山天文台所提供的优良学习、科研环境中,把握机遇,努力学习,做一个关注国家发展、深思社会问题的“有心人”,将来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个人的价值和信仰。

教育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