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南京江北新区第二次“走进中科院”研修班举办

2019-08-22 院人才交流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813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中心为南京江北新区举办了第二次“走进中科院—创新资源对接暨人才工作提升”研修班。南京市江北新区科技局、财政局与科技镇长团成员,以及各类引才引智平台的人员共50人来京参加研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顾国彪作了主题为“企研融合同创共赢”的主题报告,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阐述了科学技术与工程的关系,以及科技向产业化发展的规律,他还表示人才培养是一个体系化的问题,科技人才要有坚韧不拔的创新意志,有迎接困难、不怕挫折的勇气,以及共创共赢的团队精神中国人事科学院原院长、研究员吴江以“新时代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格局与实现路径”为题,围绕当下的政策背景,高屋建瓴地阐述了人才发展的新定位、新任务、新挑战和新机制,为新区的人才引进和培育的方式,给出强有力的指导。中科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主任、研究员王军喜介绍了半导体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就如何利用中科院的技术来推广提升产业化水平,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并重点讲解了半导体照明技术及应用领域。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李寅分享了该所的基本情况与重大成果,阐明了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发展的重点方向。国家干细胞资源库执行主任、中科院动物所副研究员郝捷作了题为“干细胞的基础研究与转化”的专题报告。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员廖承林派员介绍了其团队的“新能源电池监控与预警”、“交通移动工具-大功率无线充电”项目相关技术和应用前景。中科院资本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汪斌作了题为“科技项目孵化投资”的报告。

  期间,半导体所、动物所、电工所的专家与江北新区各人才平台就新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及项目开展交流,双方针对合作的可能性进行深入对接。此外,新区人员还参观了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实验室、中科院动物博物馆、北京市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和北汽新能源公司。

  江北新区的科技与人才工作者表示此次研修安排得非常充实,让他们了解了诸多同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相关的知识、思路与对策,并表示新区在未来会继续借助人才中心搭建的平台,与中科院在科技资源和人才创新管理方面开展长期的、更深入的合作。

  人才中心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学管理、科学技术推广等做出更多努力。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