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2019磁共振成像基础与前沿技术高级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8-22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16日至18日,在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磁共振学组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Paul C. Lauterbur医学成像研究中心和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磁共振成像基础与前沿技术高级培训班”在深圳先进院成功举行。在十多位知名磁共振物理专家和磁共振临床专家的带领和指导下,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从事磁共振序列与应用开发的研究人员、磁共振物理师及放射科临床医生共同完成了此次培训。

  磁共振成像系统是人体结构和功能成像的强大工具,近年来已成为医院装备现代化和医疗诊断水平高低的典型标志。然而磁共振成像学科交叉多、理论体系复杂、技术门槛高,对于磁共振成像技术开发者和使用者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针对这些问题,主办方经过反复讨论,邀请了磁共振领域国内外知名学者和工业界资深工程师,全面围绕磁共振物理原理、磁共振系统构架、磁共振成像序列与应用、磁共振快速成像方法、磁共振成像前沿研究动态等设计了讲授课程。本次高级培训班由中华放射学分会磁共振学组组长严福华和深圳先进院研究员郑海荣共同担任课程设计主任。本次培训班目的是为磁共振成像技术研发人员与临床应用人员提供一个从背景原理到技术实现,从系统硬件到应用软件全面覆盖的课程,以培养磁共振成像技术研发与临床应用的新生力量,助力国内磁共振产业和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打造磁共振生态健康发展。

  8月16日上午的开班式上,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磁共振事业部总裁谭国陞,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委、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程敬亮,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委、广东省人民医院教授梁长虹分别致欢迎辞,严福华发来视频致辞。梁长虹、程敬亮等担任本次培训班授课专家。

  为期两天半的培训班,涵盖了MRI物理原理、系统构架与核心部件关键技术、常规扫描序列物理原理、伪影管控、磁共振功能成像、心血管成像、分子及代谢成像等高级应用、磁共振临床前沿应用等,独特的课程安排和深入的讲解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和热烈反响。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