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18年开学典礼举行

2018-09-07 紫金山天文台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31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举行了“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天文与空间学院)”2018年开学典礼。

  典礼上,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为开学典礼致辞。杨戟认为,研究生教育是研究所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途径,研究生将是紫金山天文台未来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杨戟表示,科学家在科研、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众多良好习惯都是在研究生阶段特别是博士研究生阶段形成的,因此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高度关注世界的科技前沿,关注紫金山天文台的重点科技创新,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

  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常进借用中科大少年班的一句标语“成功=艰苦的工作+正确的方法+少说废话”来激励新入台的研究生,并提醒各位同学要高度重视健康与安全,并祝愿同学们能在紫金山天文台取得成功。研究员范一中作为导师代表,根据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建议同学们:1、学习、工作中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2、不同基础的同学都要做到务实,打好基础;3、学习中要找准定位,发挥个人专长;4、平时遇到事情,千万不能走极端。

  博士李尚作为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建议同学们遇事要积极去找导师、同学讨论,学习要勤奋,要多做事、多思考,平时还要多锻炼身体。

  在导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发言后,副院长吴雪峰告诫同学们要尽快适应身份的转变,跟导师学好本领,在平时的科研、生活中要爱护紫金山天文台的公共设施,厉行节约,以紫金山天文台为家。

  开学典礼之后,学院的老师们简单介绍了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的现状,研究生管理的基本要求,以及研究生的学费、津贴发放、医疗、培养环节、学位申请、论文署名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各项规程。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