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举办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杰出学者”
学术报告及证书颁发仪式

2018-07-04 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所长王建国为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教授Bernd Meyer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杰出学者”证书。

  颁证仪式上,王建国简要介绍了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与山西煤化所的合作研究情况及Bernd Meyer的突出成绩,并对Bernd Meyer长期以来对山西煤化所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中科院为了进一步深入实施国际化推进战略,快速提升院科研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在全球范围内吸引和利用优秀科技人才,根据“深化国际化推进战略整体实施方案”,部署实施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其中,“国际杰出学者”授予全球科技领域取得卓越成就且依旧活跃在世界科技舞台的外国杰出科技人才,每年全院只有30个名额。

  Bernd Meyer于2018年被中科院聘为“国际杰出学者”(原爱因斯坦学者)。双方将在煤气化领域展开深入的国际合作。

  在6月26日和6月28日的学术报告交流活动中,Bernd Meyer分别作了题为Germany’s R&D Activities forCarbon Resources–a Snapshot of CurrentDemands on Conversion Technologies for the Sustainable Utilization of Carbon Sources的学术报告,副教授Roh Pin Lee作了题为Domestic Carbon Resources - Curse or a Blessing的报告,并与山西煤化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Bernd Meyer,德国Saxonian科学院院士,弗赖贝格工业大学能源过程工程与化学工程研究所主任,德国弗赖贝格工业大学前任校长,德国哈雷市弗劳恩霍夫材料和系统微观结构研究所(IMW S)化学转化业务的负责人。1978年毕业于德国弗赖贝格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长期从事能源过程工程与热转化废物处理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在煤炭电力、煤气化技术、合成气气体净化以及气化炉中灰渣的行为等领域做了大量研究。Bernd Meyer是德国能源利用研究领域方面的专家,也是国际能源研究学术领域的专家,曾多次作为能源领域国际会议的主席,并长期担任Fuel、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等国际能源学术期刊的编委。Bernd Meyer在煤气化领域,特别是在固定床和流化床气化技术领域,发表学术论文超过200篇,授权专利100多项。近五年来,Bernd Meyer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与煤气化相关的项目近20项,总经费约12790万欧元,并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出版专著10部,以通讯作者发表相关科技论文35篇,在国际会议作会议报告60余次,授权专利70余项。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