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第二届成都分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

2017-10-22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8日,以“求知·求真·求新”为主题的第二届成都分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光电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饶长辉,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副所长刘庆,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陈晓清,成都有机公司副总经理袁伟成,成都信息公司副总经理钟勇出席开幕式。

  陈锋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个平台锻炼自己,通过面对面聆听专家的学术思想和观点,与不同学科师生之间的交流,拓宽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学术交流能力和创新能力。

  王颖在“大数据与机器智能”的主题报告中,阐述了人工智能的起源、衍生与发展,对大家的一些常识性错误做出解答,并对深度学习以及大数据的概念和应用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在场学子获益匪浅。赵新全带来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可持续管理---野生动物保护与家畜生产的平衡”主题报告,从国家公园的建设背景、三江源国家公园特点、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建设方式以及文化遗产的保护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发了与会学子对具体实验中生态学原理及应用的思考。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在川高校约30名学生代表前往成都生物所和成都山地所参观交流。参观生物所两栖动物标本馆时,引导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馆内两栖动物标本,分享了野外可能发生的意外与生活常识以及如何科学地应对毒蛇咬伤等突发事件。在成都山地所展览馆内,学生们参观了成都山地所实验大厅,观看山地灾害的模拟演示,听讲解员讲述了老一辈成都山地所科学家脚踏实地、扎根西南、艰苦奋斗的事迹,更加坚定了科研信念,对坚持不懈、勇于奉献的科研观有了更深感悟。

  此次论坛共收到研究生学术论文95篇,81篇论文通过专家初审等程序,最终将会有72篇文章作者应邀参加各分会场的交流。论坛由成都分院主办,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培养单位协办,成都教育基地研究生会承办。

论坛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