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举办第五届大学生古生物夏令营

2020-08-28 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17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通过线上平台举办了第五届大学生古生物夏令营。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兰州大学、西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参加活动。活动通过开营仪式、学术报告、招生宣讲、所内云参观、课题组介绍、深入课题组交流、与南古学子交流、营员汇报和闭营仪式等方式,展示南京古生物所的魅力和风采。

  开营仪式上,南京古生物所副所长王军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南京古生物所的历史沿革、学术成就和发展现状等内容。南京古生物所研究员袁训来、李国祥、王博分别做了题为“地球生命简史”“寒武纪大爆发”“琥珀——远古的时空胶囊”的学术报告。营员们兴趣浓烈,深受启发,结合兴趣积极提问,并与专家学者互动交流。报告让营员们了解了科学前沿的最新动态,增长了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

  研究生部老师宣讲了南京古生物所招生政策和研究生工作情况,并组织参观和交流活动,让营员们了解研究所内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营员们观看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云参观南京古生物所内的标志性建筑和风景,并线上走进实验技术中心体验化石预处理和制片、化石岩石磨片切片、化石成像和化石数字媒体复原等实验技术操作;夏令营安排研究所各主要研究团队做了相关项目介绍,营员们与科学家就主要研究方向、内容、发展前景等进行交流,深化了营员们对地层古生物专业的理解,也加深了营员和科学家之间的相互了解。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从自身优势、科研经历和夏令营收获等方面进行总结,并表达了成为“南古人”的愿望。营员们表示,参加此次夏令营收获颇丰,结识了朋友,增添了对科研的兴趣,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王军结合成长历程,启迪营员们要让兴趣成为最好的导师,希望大家通过参加夏令营能更好地认识和评估自己,寻求更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南京古生物所为有志从事地层古生物相关专业的学子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研究所搭建了展示平台。

云参观南京古生物所

闭营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