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2020年志愿者招新

2020-07-31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春天是“谷口春残黄鸟稀,辛夷花尽杏花飞”的辛夷

  夏天是“篁里时禽两两,槐阴摇翠生香”的槐树

  秋天是“袅袅芙蓉秋风里,飞渡江南春色”的芙蓉

  冬天是“雪里开花到春晚,世间耐久孰如君”的山茶

  植物用自己的语言告诉世界四季流转的故事

  每一刻都值得被等待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的四季,却只为遇见你

  让我们不再错过“绿马甲”

  如果说植物的生长是四季的见证,那么以志愿之名默默奉献的绿马甲们就是华南植物园的自然精灵。他们或呵护着花草树木,或指引着游人,又或与我们一同融入大自然,倾听自然之声。以志愿者名,守护这一方绿土。

  我为什么想要成为一名绿马甲呢?

  常说,要带着问题去寻找答案

  那么想要成为一名绿马甲的你

  是否已经为这个问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了呢?

  如果你还有些拿不准主意

  就一起去瞧一瞧前辈们怎么说的吧!

  “长大想做一名老师,最后却误打误撞研究上了花花草草,总是往这跑,乐此不疲地给大家分享植物界的奇闻趣事。”

  “平时在家就爱管些花花草草,没事研究一下手工制作,还乐呵呵地给自己的作品拍照,没想到来这也派上用场了。”

  “虽然念着与植物完全无关联的专业,但在空闲之余到植物园舒缓一下学业压力,还可以和各界大神们切磋切磋,也挺好的。”

  穿上一身绿马甲

  热爱自然、勤学好问、发挥所能、无私奉献

  是守护这一方绿土的要领

  还有以下几项“硬本领”也是必须的噢!

  招募条件

  1、年龄在18-65岁之间,身心健康,愿意利用个人时间无偿为公众服务,能够自觉遵守华南植物园的各项规章制度。

  2、每年服务时间不少于60小时或24次,且3个月内至少服务满一次以上。

  岗位介绍

  具体流程

  填写提交报名表→收到面试邮件→面试→收到面试通过邮件(成为华南植物园见习志愿者)→见习期三个月→考核通过成为华南植物园正式志愿者

  (见习志愿者见习期为三个月,三个月内服务满6次或服务时长满20个小时,表现良好,则转为华南植物园正式志愿者。)

  接收报名表时间:7月31日-8月17日

  面试时间:暂定于9月6日(周日)、7日(周一)

  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跳转至相关网页,网页拉到最下端,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电子邮箱:scbgzyz@163.com

  邮件主题命名:“姓名+服务岗位”

  2、现场报名:请在正门(北门)售票处索取报名表格,填写完毕后交回正门售票处。

  注意事项

  1、一人限报一个岗位,如有多选意向,请选择“是否服从服务岗位调剂”,按顺序填写岗位。(成为正式志愿者,服务满一年考核合格,经申请及面试可转岗)

  2、截止报名后,我们将会与您邮件(或电话)联系面试事宜,请注意查收邮件。若在9月5日前未收到面试邮件,说明未通过,将不另作回复。

  志愿者福利

  系统系列的专业培训

  凭志愿者证本人入园免费(含温室)

  华南植物园志愿服务证明

  为亲友购买植物园门票、参加植物园收费课程班、旅游纪念品购买,可享受与植物园职工同等优惠待遇。

  零距离接触植物学专家大咖们

  更加了解植物园的内涵及植物科普的意义

  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良好的志愿者团队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