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重庆研究院举办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9-05-23 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7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开展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中科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重庆研究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系列主题活动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这一主题,通过科普小游戏、人脸识别互动体验、科普展板等形式,向公众展示了人脸识别、大数据、智能安全等领域的科研成果,活动包括成都分院公众科学日主会场展示活动、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2019重庆科技活动周“未来生活体验展”展示活动等。

  5月17日,在成都分院公众科学日主会场活动上,重庆研究院展示的人脸识别互动体验游戏吸引了学生和市民驻足。在重庆研究院,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北碚区的市民和学生体验了智慧路灯、智能热感应系统、智慧安防等系列智慧城市的大数据新技术。

  5月18日至20日,重庆研究院设置在2019重庆科技活动周“未来生活体验展”的展台吸引市民和学生参观体验。“表情打分”和“眼神打地鼠”两款互动小游戏,是基于重庆研究院研发的“多属性动态人脸识别系统”能利用动态人脸识别技术和“安检判图人员工作状态管理系统”的视觉焦点追踪与人脸识别技术而制作,吸引了众多观众,尤其是孩子们争相体验。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重庆研究院发挥国立科研院所服务社会,服务青少年以及提升社会美誉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提供了支撑。参加活动的市民和同学们表示,通过体验科普小游戏、参观实验室等,学习了科学知识,培养了探究科学精神和学会观察、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能力。

参加成都分院公众科学日主会场展示活动

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参加2019重庆科技活动周 

互动小游戏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