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金属所举办2020年度新职工集中培训

2020-10-26 金属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5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举办了2020年度新入所职工集中培训——所情教育及户外拓展培训,共有150余名新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从所情所史、科研道德、党性修养、职业发展、财务、安全、保密、质量等多个角度为新职工进行了全面的入职教育。

  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做了题为《金属所文化传承及整体情况介绍》的报告,从金属所历史沿革及总体情况、主要科研进展与成果产出、“一三五”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金属所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全体新职工增强政治意识,爱党、爱国、爱院、爱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金属所各个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做了题为《明德致远、守正创新——科研诚信建设怎么样、怎么看、怎么办》主题报告,通过案例讲解为大家敲响了科研失信的警钟,要求新职工从开始科学研究之初,就做到价值引领树高线、行为规范明底线、警示惩戒划红线。

  副所长孙晓峰做了题为《课题组长眼中的优秀员工》的报告,从自己的科研之路谈起,回顾了课题组的曲折成长历程,不仅为新职工直观的描绘了领导心目中优秀员工的标准,更让新职工了解到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一名新职工该如何从“合格”向“卓越”迈进。

  为使新职工深入了解金属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宝贵精神,本次培训为新职工播放了纪录片《纪念人民的科学家——李薰》和《师昌绪:光耀人间》。

  组织新职工进行了“筑梦金属”主题拓展培训。本次拓展培训延用“两个一”的目标:即结识一些同期来的同事、结交一位能够开展合作的朋友。

  本次新职工培训在课程设置上重点关注研究所的文化传承、科研道德与制度的宣贯和优秀经验分享。在培养新职工归属感和自豪感的同时,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凝聚力,引导每位新职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金属所人。

“筑梦金属”主题拓展培训花絮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