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西安光机所举行“赞歌颂祖国、奋进新时代”职工合唱比赛

2019-09-29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9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充分展现全所职工爱国爱院情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举行“赞歌颂祖国、奋进新时代”职工合唱比赛活动。

  升旗仪式准时开始,所领导,党委委员,研究室、机关部门负责人、在职职工、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讲话,他讲到,在举国欢庆之际,我们举行系列活动,就是要为祖国献上属于西安光机所和西光人的庆贺与祝福,展现西光人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的执着信念与情怀。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视察时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加快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努力、新的成绩!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院旗和所旗也随之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科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伴随着激扬的旋律和四位领唱优美动听的声音,《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开始,现场一面面国旗,一张张笑脸,汇聚成一首歌,瞬态室70余名职工摆出“70”造型,放飞气球,把最诚挚的祝福献给祖国。

  “赞歌颂祖国、奋进新时代”歌咏汇演拉开序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的党领导着人民群众一步步走向繁荣,正是像花儿在阳光下绽放。经历过苦难才能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16支参赛队伍满含热情,将西光人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娓娓道来,在歌声中寄予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愿。

  经过评选,系统工程部荣获一等奖,机关第一合唱团、先进制造部联队荣获二等奖,光学定向技术研究室、飞行器光学成像技术研究室、瞬态光学研究室荣获三等奖,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光电测控技术研究室、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离退休老年歌咏协会、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中科尚诚荣获优秀组织奖。

  七十年岁月沧桑,七十年时光荏苒,中国科学院与新中国同生共进七十年,为中国的科技事业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做出了辉煌业绩。西安光机所在这一奋进历程中也走过了五十七年峥嵘岁月,历经艰苦创业、改革发展、创新跨越的洗礼磨砺,一代又一代西光所人与党同心、与国家同行,为国家的强盛做出了铭记史册的贡献。希望每一位西光人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为国家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拼搏,共同奋斗。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