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声学所副研究员杨波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劳模精神宣讲报告会上作报告

2018-05-22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517日下午,中央和国家机关建功新时代 岗位做贡献劳模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杨波作为劳模代表,以《用汗水报效祖国 将深潜进行到底》为题作大会报告。

  杨波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张张朴实无华的相片,生动地讲述了他和他的团队对科技事业的赤诚之心。他是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主任设计师,参与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声学系统研发,实现了潜水器在水下的通信、定位、导航、探测、测绘以及目标搜寻等功能;他是蛟龙号潜水器的首批潜航员,冒着生命危险冲击下潜新深度,见证了7000米海底的精彩;他是深海勇士号的副总设计师和潜航员,成功完成了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的海试与验收。

  杨波表示,劳模精神、中国载人深潜精神,是中国人民创造、奋斗、团结、梦想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国人民创造、奋斗、团结、梦想精神的宝贵积累,更是激励劳动者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在国家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中科院的科学家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主创新,将深潜进行到底,夯实我国在深潜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在光辉的历史的进程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随后,来自中央纪委高玉洁、中央气象台许映龙、中国铁路总公司郭峰泉、央视新闻中心康辉先后作精彩报告。他们来自不同的战线,却有着共同的初心,彰显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段余应在讲话中强调,要广泛宣传劳模们不怕艰难困苦、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坚定全心全意跟党走、踏踏实实忠事业的理想信念;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来传承劳模精神,为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中科院参会代表听取报告后,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激励,今后要以劳模为榜样,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