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版纳植物园举办2018狗年新春游园晚会

2018-02-24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月异日新鸡报晓,年祥岁吉犬开门。2月16日,为庆祝新春佳节来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勐仑住宅小区球场被布置一新,各色彩旗,大红灯笼,中国结以及礼花营造出浓浓的春节氛围。晚上8点,版纳植物园第38届狗年新春游园晚会如期举办,吸引了职员工、研究生,以及勐仑镇和周边村寨的居民和部分游客一千多人参加。

  游园晚会由园工会常务副主席马铭主持。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代表园领导出席晚会并作新春致辞,他回顾了2017年版纳植物园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在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这和全园上下在过去一年凝心聚力的工作分不开;展望2018年,版纳植物园将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的目标继续努力。最后,李宏伟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祝愿所有人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晚会的文艺表演环节在傣家少女的曼妙舞姿中拉开帷幕,来自曼打鸠演出队的队员们为此次晚会带来《版纳印象》、《嘎汤帕的篝火》、《克木人部落回声》和《欢乐傣乡》四只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舞蹈。老年协会舞蹈队也用《圆舞曲(共享年华)》和《阳春三月》两个表演展示了退休职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正是夕阳正红,初心不改!

  此外,在晚会进行当中,来园写生的中国书协会员贺溪阳和中央美院青年花鸟画家游志恒分别为晚会赠送书画作品。

  随着绚烂的烟花腾空而起,晚会进入了焰火表演环节。罗梭江畔的夜空五彩缤纷,流光十色,漫天花朵和一张张惊叹的笑脸交相辉映,这一刻的小镇无比绚丽。焰火表演结束后,游园活动正式展开,本次游园活动设突击行动、投篮机、打青蛙、鱼跃龙门、保龄球等16个项目。大家一边兴致勃勃地参加游戏,享受挑战游戏成功的乐趣,一边互道新春祝福,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新春游园晚会在传承中不断发展和创新,是版纳植物园创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历届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至今已连续举办38届,已成为版纳植物园工会的一项品牌活动,深受广大职员工、研究生和居民的喜爱。

  

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致辞

舞蹈《欢乐傣乡》

左:贺溪阳书法作品 右:游志恒绘画作品

专心挑战游园项目的孩童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