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中科院成都教育基地举办2018年迎新暨颁奖晚会

2018-01-02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2017年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教育基地举办了以“迎接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8年研究生迎新暨颁奖晚会。

  中科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在北京用视频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希望大家不辜负大好青春和宏伟理想,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中坚力量。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致辞,回顾了成都分院2017年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佳绩,与大家共同展望新年,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珍惜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成就自己的梦想。

  在同学们热情的欢呼声中,国科大党委原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为晚会献歌一曲,并即兴赋诗一首:“热情点燃了月光,歌声传扬了理想,劲舞激荡了未来,青春捧出了希望”。

  颁奖环节,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宣读了2017年度成都分院院长奖学金评审结果,与会领导为6名一等奖获得者、12名二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开场舞《good time》热情舞青春,分院幼儿园的舞蹈《红红的新年》欢快、活泼,情景剧《成都 成都》更是将成都这座国际化城市的饮食文化、诗词底蕴和川剧精华一一展现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师生观众。歌伴舞《soniyo》别具异域风情,魔术《幻彩世界》散发神秘魅力。舞台剧《因为有你 大爱无疆》让观众铭记2017年8月8日九寨沟地震中的苦难与奉献、大爱与感动。合唱《爱因为在心中》、舞蹈《凉凉》、歌曲和舞蹈串烧以及相声《学聋哑》展现了分院学子心怀感恩、充满活力、乐观积极的精神面貌。晚会以男声小合唱《我爱你中国》结尾,表达着分院学子将科研梦融于中国梦的爱国情怀,也为2018年的即将到来积蓄动力。

  中科院上海分院、武汉分院、西安分院、兰州分院等兄弟分院研究生会及四川高校研究生会纷纷通过视频发来祝福。各培养单位的老师、研究生近400人观看了晚会。成都教育基地还特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研究生会的60多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晚会。

晚会现场

颁奖现场

节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