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新疆分院强化安全维稳工作

2017-01-25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分别于2016年12月29日、2017年1月7日、1月25日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对全疆各单位各部门安全维稳工作提出新标准、新要求。1月25日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到行动上,努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各族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高度重视安全维稳工作,并将此列为2017年工作重点。1月22日下午,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召集分院系统负责安保工作人员及科北社区民警在新建成的安防指挥中心召开现场会,要求大家保持密切沟通,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科学大院安全稳定工作。随后,新疆分院办公室及时建立了“平安科学大院”微信群,成员除了分院处置突发事件相关工作人员,还有科北社区领导和警官,及便民警务站站长。利用微信群可共享《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处置突发事件预案》《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分院系统各单位值班表,发现问题及时对接。

  1月23日,各研究所、台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

  1月26日上午,牟振江又召集分院系统有关人员传达了自治区会议精神和中科院关于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做好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

  牟振江指出,新疆分院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总目标上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的系列要求和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稳定工作。要切实把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作为当前斗争的重点,在思想上毫不动摇、行动上毫不迟疑、举措上务实有效;要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务实管用、坚决有力的举措,为自治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承担责任。近期要进一步排查安全漏洞,重点加大对水、电、暖气管网隐患的排查,落实防火防盗的安全措施;加强对科学大院流动人员及出租房的管理;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要害部位的防范;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对突发事故要进行及时妥当的处置;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逐级落实安全责任教育,对留守职工、学生加强教育,落实一岗双责,群防群治,形成合力。牢牢学习把握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做到举措”“人员”“认识三到位,不能有丝毫的大意,切实履行好社会维稳职责,为科学大院创造良好的科研和生活环境。

  

  1月22日现场会

  

  1月26日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