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成都文献中心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1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12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成都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成都文献中心全体党员应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此次党章修订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更好地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成都文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作了题为《百年党史铸就伟大精神 传承弘扬奋进新的征程 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以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为切入点,从长征精神、两路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科学家精神四个方面,阐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鲜明政治品格。他指出,成都文献中心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中心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成都文献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中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等内容。

  会议提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的首要政治任务,成都文献中心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成都文献中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理解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科技事业的发展所指明的前进方向;二是加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心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中心创新发展新局面;三是按照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和成都文献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把学习任务落实到各党支部、各部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推动文献情报事业快速发展。 

  成都文献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曲建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梁春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