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22-11-30 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会上,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杨俊作了题为“举旗定向,凝心聚魂,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勇毅前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结合新修改的党章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性成就与里程碑意义,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核心要义、主要内容等,使与会人员进一步理解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明确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的重要要求,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报告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把握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紧迫感,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和党员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