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05-12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5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建与监察审计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主持。 

  会议介绍了成立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和纪委的背景和意义,解读了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详细说明了成立两委工作流程和推选党代表、两委委员相关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召开这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必须要坚持标准、规范程序、发扬民主,认真落实甘肃省委和中科院党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两委委员选举工作。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选举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做好党代表推选工作,同时要做好舆论宣传,营造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氛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代会的召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析了《中科院兰州分院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创建模范机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解决机关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重要抓手。机关各部门和党支部(总支)要把建设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作为目标,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重要手段,建立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典型激励、考核问责、动态管理等长效机制,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分院机关党建质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听取了近期扶贫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化对帮扶工作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帮扶责任人要牢牢扛起帮扶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帮扶工作。会议要求,分院机关以部门、中心或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近期开展密集入户走访工作,认真听取帮扶对象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努力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同时,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过走访,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帮扶工作,确保帮扶有成果,走访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七一表彰等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