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南京天光所举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习会议

2019-12-04 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举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习会议。南京天光所40岁以下副高以上科研人员和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宫雪非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主要目的、主要任务、人员组成、小组划分、导师制度、学习形式及学习内容等。

  党委书记李国平表示,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是南京天光所党委2019年的一项主要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研究所青年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优良、干事本领过硬、忠诚干净担当、充满活力的青年干部队伍的重要措施。年轻干部要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通过学习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指导实践,使自己在新时代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科研事业是党和人民的科学事业,要把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在生活和工作中要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坚持科研以人民为中心,使研究成果符合时代特点、顺应人民意愿、促进民族复兴,在科研工作之中体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彰显时代特色。党委将提供指导和保障,切实使大家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增强科研和管理业务的实践动力。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两位组长分别表态,表示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好年轻干部的理论学习。

  成立大会后,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李国平作辅导报告,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介绍起草背景和考虑、起草过程及征求意见的情况,并对主要内容进行阐述。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