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授时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

2019-10-11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激发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爱国主义精神,9月2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邀请参与长短波授时台建设的老同志漆贯荣、尹德龙,以及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中心职工张学政作专题报告。授时中心140余位在职职工、研究生参加会议。

  报告会旨在通过国家授时中心老一辈科学家和战斗英雄的讲述,让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了解授时中心一路走来的不易与艰辛,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传承“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长短波授时精神,共同做好当前承担的四大科研任务。

  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认为,无论是长短波授时精神,还是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战斗精神,归根到底都是爱国主义精神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领域的具体体现。当前,中心承担的四大科研任务,体量巨大,任务艰巨,在谋划组织好重大任务的同时,迫切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支持,更需要这种“为国而生、向时而立”的精神。与会人员不仅要认真聆听报告,更要从中得到感悟和感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到本职工作和学习中,为重大项目的完成,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漆贯荣、尹德龙和张学政结合各自的亲身经历,分别从授时中心发展历史、短波授时台建设史、自卫反击战防御作战等方面了专题报告。三位同志的报告,口述了大量珍贵史实,还原了诸多历史细节,内容深刻。漆贯荣寄语与会人员,人生工作的时间不过几十年,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在完成国家任务中创造人生价值。尹德龙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授时中心,为国家授时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对授时中心发展历程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对全体职工围绕四大任务,凝心聚力,统一共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