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08-21 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上海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四、五、六级职员)、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主持学习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以“干事创业,提振精气神;掌握方法,强化组织力”为主题,围绕“如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创一流,赢在精气神,成在精气神,要着力解决“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问题。

  纪委委员陈英选取“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动工作”“着力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三个专题,纪委委员戈肖鸿选取“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个专题带领大家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共产主义的标准要求自己,掌握方法能动性开展工作,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结合本次集中学习主题,会议组织大家观看《身边的时代楷模--王逸平》视频,弘扬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和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树立创新自信,切实做到“不忘初心共筑梦,牢记使命勇向前”。

  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开展研讨交流,纷纷表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感触很深,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率先垂范,为国家、为民族贡献一份力量。

  俞跃辉对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形式、主题选取和学习效果给予高度评价,结合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内容提出要求:结合党员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专题中抓好青少年教育,做好研究生的思政工作,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结合各研究室年中工作汇报,做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研究所未来的发展蓝图;着重强调成为一个好干部靠自身努力和组织培养。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