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深海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21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6日,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到会指导,深海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阳宁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领导班子3位党员成员根据主题教育要求,按照“三个一”步骤,针对工作难点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分别以《新形势下研究所绩效考核制度和晋级制度的修订和完善》《材料购置内控制度的建设与运行,研究所内控体系的建立》《高质高效载人深潜科考运行与保障机制的建立》为调研题目,采取设立意见箱、问卷调查、座谈交流、深入实验室走访、与科研骨干一对一交流等方式,开展了深入调研,广泛听取一线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查找和分析问题原因,梳理工作脉络,提出了符合实际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组长黄良民对调研工作予以肯定,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深海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开展调研工作,通过前期的调研,找到了研究所目前存在的问题;此次交流会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交流,为下一步问题的整改落实和促进研究所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调研成果交流会后,要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提出整改举措和解决办法,并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

  黄良民对深海所开展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建议:在集中休假期间要保证主题教育不断线,按照“四个步骤”开展相关工作;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提高思想认识;要突出工作实效,对照党章党规进行学习,根据“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工作要求深入剖析个人问题,要勇于在民主生活会上作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查摆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