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科学史所召开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9-07-12 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7日,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召开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六级以上职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此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用半天时间,与会人员听取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的专家辅导报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及赵力的专题党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论述”。

  第二阶段是与会人员交流研讨。在大家会前充分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发布的党内法规,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11-18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前6章)的基础上,当日下午,用半天的时间,交流研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力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六章党的干部和第七章党的纪律,强化党的干部要求和党的纪律的意识。所长张柏春、所长助理孙显斌、党委委员郭金海、纪委副书记李映新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明洋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做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研究所实际和自己的工作岗位,分享了理论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将对标党章,学深学透各项党内法规,从思想上和方法上找差距,提升自身解决新问题和难题的能力,不断将研究所的各项发展举措落到实处。

  赵力做了学习小结,她认为大家在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过程中,不断的剖析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为今后工作提升打下良好基础。她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深入学,学原著、悟原理,同时履行好主题教育中各自的职责。她强调,各党支部要组织好全体党员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最好,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杨建国做了指导讲话,他认为,科学史所的党政领导班子都非常重视主题教育,制定科学严谨的工作计划,迅速的开展工作,积极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要求,研究所要将主题教育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主题教育的目的是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研究所要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小,解决妨碍研究所发展的问题。他希望,科学史所通过主题教育,守住自己的初心,敢于担当自己的科研使命,推动研究所不断发展。

 

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