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金属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会

2019-07-12 金属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5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在所的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首先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报告,并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他指出,要把这次主题教育做实,通过主题教育,一是解决研究所发展中的问题,力争小切口,大成效;二是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向心力。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徐岩进行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三个“一以贯之”等原文的导读。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热烈研讨。左良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全党的初心和使命,“科技报国”是中科院的初心和使命,“用我们的长项去补国家的短板”是我们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要夯实思想基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解决发展过程中卡脖子问题;谢光锋表示,要认真贯彻上级要求,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孙晓峰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够更好地集中精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通过主题教育,群策群力,推动研究所发展建设;李殿中表示,本次学习教育非常及时,通过对标提升工作水平:基础研究方面要瞄准国际前沿,应用研究方面在解决卡脖子问题上要敢于攻关、勇于承担,在成果转化方面要系统梳理,静下心来做好一件事;汤素芳建议将学习教育贯穿研究所“两个中心”和产业基地建设的工作中,更好地推动研究所建设发展。

  最后,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马思发表讲话,他首先详细讲解了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及中科院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职责,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将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任务,金属所党委作为责任主体一定要高度重视,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实效;二是要注意结合研究所党建和科技创新的实际情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大精神,推动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查找短板和不足,特别是要聚焦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解决卡脖子问题,强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发挥不可替代作用的责任。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院里安排部署做好规定动作,一是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5天,半天作为一个单元;二是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专题党课,调研结束后,要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三是要形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五是要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后,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研讨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