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成都文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

2019-06-20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成都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勇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频,重温了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了《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邓勇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实,严格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一系列工作,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开展的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为建设专业型科技智库注入新动力。

  主任张志强结合中科院和成都文献中心实际,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时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洞察国际形势复杂变化,对做好决策咨询服务工作非常重要。国家赋予了中科院在新的历史时期担当起创新科技、解决卡脖子的科学技术问题的使命,成都文献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职工群众要坚决从思想上、行动上响应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号召。成都文献中心作为科技战略决策咨询机构,要不断凝练并清晰认识到新的使命要求,要对标构建专业型科技智库,查找短板和不足。成都文献中心全体职工必须进一步认清使命任务,全力推进高质量科技智库建设与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根据战略发展规划细化出部门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形成部门办的规划实施路线图;二是要明确和强化核心业务体系,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业务布局、完善管理体系;三是部门和团队负责人要担当作为,要组织团队和员工进一步加强对外争取资源的能力;四是要加大、加快高质量智库型决策咨询产品的产出,扩大中心科技战略决策咨询的影响力,将成都文献中心建设成为有显著影响力的成都科技战略咨询研究中心。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业务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