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召开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研讨会

2019-04-24 西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推动党建工作全面开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4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会上,西安分院党群工作处解读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了重点工作要求、完成形式、责任目标、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各单位党委书记和党办主任对本单位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参会人员一致认为,2019年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中科院党组有关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所一人一事”推优树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等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宣传工作交流研讨会议精神,重点对中科院党员教育基地申请与建设、“一所一人一事”征集、党建宣传的指标考核方式等作了说明。

  西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詹瑞结合分管工作表示,各单位党委要着力加强党建宣传的信息化、精准化和规范化;党务培训可结合实际工作设计主题,比如纪检部门针对基建等重点领域如何更好地发挥监督执纪作用,作好风险防控,各级纪检干部如何履职等等,使培训更加服务实际、指导工作;要重视离退休党员组织生活的开展,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做到“六连六送六看”,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同时利用分院单位资源共享的特点统筹推动离退休工作,积极引导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孙传东对各单位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逐一点评,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党建工作要做到内容实、效果实,把党建工作的每个环节抓具体、抓深入,真正做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二是各单位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不断完善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中发挥作用的制度机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解决“两张皮”问题。三是工作中要持久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要将党建工作落地,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四是分院机关党建工作要在学习、干事上做表率当先锋,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