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长春光机所党委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和调研工作

2018-06-15 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的通知精神,6月11日至14日,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党委到部分基层支部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和调研。

  督查组先后来到空间二部党总支、空间三部党总支、图像部党支部、发光室党支部、光学中心党支部、光栅中心党支部、探测部党支部、机器人中心党支部进行督查和调研。

  每到一个支部,督查组都与支部委员和部分青年职工代表进行座谈,着重了解支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培训的安排、实施及成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新时代e支部”的使用情况以及部门开展文化建设、培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具体举措。在了解情况的同时,督查组还查看了支部近期的工作记录和有关文件,并对不规范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了解支部工作情况后,督查组就本所正在开展的青年人才激励计划——“曙光计划”、“旭光计划”和即将开展的青年特殊奖励计划与支部青年职工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就上述计划开展过程中好的做法和需要改进的问题进行调研。今年长春光机所工作会提出的青年人才激励措施旨在发现一批优秀的青年骨干,为他们开展科研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促进他们快速成长起来,向“杰青”和“优青”的目标一步步迈进。从目前获得经费支持的情况看,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没有前期很好的积累,是无法在短时间内获得经费支持的。青年人要给自己定目标,并将目标分解为计划,不断向着目标努力。支部在培养青年人的过程中,要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尤其是党员骨干要做到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树立好的榜样。

  在每个支部座谈后,督查组还检查了各部门的办公室和实验室的环境、安全和卫生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