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会

2018-06-15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文化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部署上来,6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5次(扩大)会议。农业资源中心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军主持。

  会议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展开热烈讨论。党委委员刘小京领学了相关内容,并结合中心科研实际,就中科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报告精神的相关情况作重点发言。刘小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使包括自己在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并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国家发展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和殷切希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更应继续坚定“四个意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殷殷嘱托,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的防线,在农业科研实践中奋发作为,在探索农业前沿技术领域的过程中不断寻求新的突破,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

  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时,党委委员杨永辉领学了相关内容。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这是着眼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来的,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和鲜明的文化立场。我们的文化是区别于西方文化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十九大擘画的蓝图,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等举措,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党和国家对科学界寄予厚望,农业资源中心作为中科院在河北的唯一正式科研单元,更要从自身出发,做好农业科研工作,培育良好科研创新文化氛围。要坚定文化自信,做到在认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文化的对外辐射能力,并将其运用到服务科技创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上来。要培育服务科研的文化土壤,在三个层级上不断融合党建、管理和科研工作,即从满足于服务科研人员的基本需求,到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对科研的支撑能力,并最终服务于科研人员的自我实现。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党组和河北省委等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部署上来,围绕农业科技创新大力推动跨越发展,积极抢占农业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站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高度,继续深入实施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中心“一三三规划”,继续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为新时代国家农业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