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党员大会

2017-07-13 广州能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在生物质能源大楼十楼会议厅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全所11个党支部的200余名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主持。

  党委书记夏萍首先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做专题党课报告。报告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楷模黄大年同志学习,报告要求各党支部要从研究所自身的特点和实际出发,树立和增强党员意识,切实抓好主责、主业,使科研工作与党建工作呈现良性互动的良好氛围。报告还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并提出下一步如何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加强党建的思路、举措。

  随后,各党支部推选的参赛选手进行了以“我的信念 我的科研”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科研道路漫长艰辛,充满着喜悦和心酸,成功与失败,因得不到预想中的数据而烦恼,也因一个小小的实验成果欢欣雀跃,因投身科研无法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而遗憾,也因家人的理解、认同和鼓励倍感欣慰,选手们纷纷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故事。比赛结果,第三党支部的赵坤以“坚守信念,梦想永存”为主题的演讲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李海滨宣读了《中共广州能源所委员会关于授予盛松伟“模范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详细介绍了盛松伟的先进事迹。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所领导、所党委委员向参加“我的信念 我的科研”演讲比赛的选手颁奖。

 

大会现场

 

全体党员唱国歌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