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党委召开2017年第7次中心组学习会

2017-07-14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713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7次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党委委员、中心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集中学习了如何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自觉拥护爱戴核心的有关内容。会议强调,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和拥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系列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做到虔诚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绝对服从核心、精准对表核心,及时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精神、执行中央决策、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保证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出发,做到“四个服从”,不搞表面化,将拥护爱戴核心的行动落实到立足岗位做贡献上来,为党的事业和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实现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中心党委委员杨永辉解读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五大发展理念”的有关内容。杨永辉强调,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主要体现在以“为民”为核心价值,以“担当”为政治责任,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上。农业资源中心作为科技创新国家队,就是要用科研“为民”、为国家服务,敢于担当,把“五大发展理念”相互贯通,相互促进,从总体上、经济发展新常态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生态文明等方面把握“新思想”在党中央治国理政中的核心地位。同时,要积极在国际交流中争夺话语权,深刻领悟以中国梦为战略目标、以“四个全面”为战略布局、以国家安全和强军为战略保障的治国理政新战略。

  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内容时,中心党委委员刘孟雨强调,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关键是要把学习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做到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使大家的行为达到新形势的要求,才能学以致用,才用立足岗位践行实践,将科研工作与学习成效相结合,围绕科技创新做好各项工作。

  赵军强调,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基层开展的不断深入,其内容也不断完善丰富。今年“七一”前后,中心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部分老同志集体观看了党建电影、集体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及时开展了走访慰问等各项党建活动,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良好效果;中心各党支部也积极行动,组织党员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接受教育,与兄弟院所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调研,普遍开展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做到了广大党员普遍参与,干部群众普遍认同,上级党组织普遍认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出良好的氛围。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再接再厉,同时重视批评与自我批评,利用好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集众智、汇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带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团结群众的作用,确保党的领导直达基层,落到实处。

  此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河北省有关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相关内容。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