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广州分院赴化州市同庆镇塘吉村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调研活动

2017-07-13 广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主要领导“把贫困村建设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实现后队变前队”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对口帮扶的化州市同庆镇塘吉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7月11日,中科院广州分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中科院广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一行12人,赴塘吉村开展新农村建设调研活动。

  在塘吉村委会,化州市副市长郑大鹏,市农业局、市扶贫办、市住建局、市环保局以及同庆镇、塘吉村“两委”干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一年多来塘吉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在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就塘吉村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行了认真探讨交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郑大鹏代表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评价了中科院广州分院在塘吉村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认为广州分院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对广州分院给塘吉村村民带来帮扶实惠表示衷心感谢。

  陈勇表示,做好扶贫工作,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调研在先,精准发力,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抓重点、抓落实、抓谋划。他结合“城镇矿山”(生活垃圾、农林废弃物、市政污泥、畜禽粪便、建筑垃圾等)能源化与资源化清洁利用领域的实际,提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规划先行,要有超前意识,运用现代运营模式,通过技术支撑和资本介入,实现可持续发展。

  陈勇一行慰问了袁志强、李秀容等2户贫困户,并送上慰问金。同时考察了石龙盘村村容村貌,重点是河道污染情况,提出河道整治指导意见。

  据悉,一年多来,中科院广州分院对口帮扶塘吉村,成效初现:制定了定点帮扶方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完成精准识别和实现社保扶贫全覆盖,危房改造取得突破,教育扶贫深受欢迎,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稳步推进,村居环境明显改善。

 

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