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开展基层调研讲党课活动

2017-06-21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充分发挥流动党支部带领基层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6月14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站副站长、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书记曹建生深入元氏县前仙乡西岭底村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当地群众、党员、村“两委”班子开展座谈交流以及讲党课活动。

  座谈会上,曹建生以讲党课的形式与当地党员干部展开交流,从抓思想,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抓纪律,着力增强党的规章制度的约束力;抓实干,坚持“勤”字当头,“干”字落地;抓队伍,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廉政勤政的示范作用;抓基础,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抓重点,加快山区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全局工作顺利完成等六个方面,解读了如何运用新《党章》的内容精髓指导基层实际工作。随后,曹建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论,阐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并向大家介绍了国家有关部委与省市响应党中央号召,所做出的有关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规划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太行山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结构调整势在必行。下一步,将从自身实际出发,继续加强与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的联系,借助科技力量,创新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途径,践行中央提出的资源节约、生产高效、食品安全、环境友好的发展理念,走生态发展之路,通过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知名度,吸引省会人民前来休闲观光采摘,在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中加快发展自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本次基层讲党课活动是农业资源中心成立流动党支部、由在站优秀党员担任支部书记并选派他们到试验站所在县区挂职副县长以来,流动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农业资源中心将继续探索并丰富流动党支部的工作模式,做到真正服务在站党员、真正辐射农村基层、真正服务中心工作,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同时,还要把“把支部建在连队上”,把党旗插在农业资源中心的每个基层阵地上。

 

交流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