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举行“传承创业精神 践行创新发展”座谈会

2017-06-21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了一场“传承创业精神 践行创新发展”座谈会。座谈会围绕“感恩·祝福”的主题,邀请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党委书记崔平分享她领导宁波材料所创业13年的感悟和离任后的寄语,宁波材料所新老班子成员、团队负责人、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还邀请了退休老同志、曾经在所工作过的员工代表以及兄弟院校的科研人员。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播放了题为“崔巍图志,平生远瞻”的视频短片,短片通过对筹建初期的老员工和老领导的采访,回顾了宁波材料所从一片农田起步,边规划,边建设,边招人,边科研,边服务,艰苦创业,高效创新的13年创业建所历程。

  所长黄政仁致辞指出,文化的传承很重要,从2004年建所以来,宁波材料所经过13年发展,已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精神,就是不断进取、不断挑战、永不放弃的精神,这种精神要长期坚持下去,传承下去,使宁波材料所在未来取得更大发展。纪委书记李润伟代表全所员工向崔平赠送了纪念画册、校友会代表向崔平赠送历届毕业生纪念画册。

  与会人员争相发言,回顾宁波材料所建所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挫折、成功与喜悦,以及全所上下排除万难,共度时艰,以始终坚持定位不动摇,遇到困难不放弃,认真建所不懈怠,踏实做事不忽悠的精神将宁波材料所发展壮大。

  座谈会上,崔平与大家分享了建设宁波材料所的心得体会。她指出,一是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在宁波材料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觉得是自己应尽的责任。二是全心全意做好一件事情,如接受了筹建宁波材料所的任务后,放弃自己原来的课题和研究团队,全心全力投入到宁波材料所的建设发展中。三是避免用人唯亲,只用最好的人,而不是用自己最亲近的人;四是认真做事也要善于聚焦,避免朝三暮四,朝令夕改;五是把工作看作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崔平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相互扶持、相互欣赏、相互帮助,要有互相搭台的精神,如果把宁波材料所比作一个水桶,每块木板都要向中心站立,桶才能越箍越大,才能装更多的水;二是希望大家要有信心,要善于把握机遇,敢为人先,不尝试就无法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少;三是希望大家在探索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中,要不断思考,避免浮躁和跟风,坚持把事做到实处;四是希望大家相互之间以诚相待,相互宽容。最后,崔平表示,虽然离开了所长岗位,但依然会把宁波材料所当作自己的家,依然会竭尽全力帮助宁波材料所。

 

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