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大校团委举办全校团干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
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

2017-06-2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团委举办全校团干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各级团学骨干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中国科大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布置了下一阶段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任务。

  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的核心任务,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书记黄陆军、东北大学团委书记闫研、合肥工业大学团委书记南国君,分别结合共青团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分享了各自共青团的优秀做法和宝贵经验,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培训班上同时举行了中国科大2016-2017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校团委副书记曾杰宣读了结业表彰文件。优秀学员代表刘欣发言表示,通过学习,广大同学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增强了“四个意识”,成长为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六有”大学生骨干。

  校团委书记张平表示,广大团学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是关乎国家未来、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使命,要深刻认识我们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中国科大共青团育人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使中国科大共青团工作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这是高校共青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6月5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李源潮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参加了此次电视会议,张平在京参加现场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