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高能所召开2017年度党委、纪委研讨会

2017-04-20 高能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7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委、纪委工作研讨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委员共112人参加了会议,东莞分部设立了视频分会场。

  党委书记潘卫民作题为《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所党委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改进方向,部署了2017年所党委重点工作。潘卫民强调:2017年,高能所党建工作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和艰巨,从上到下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 目的就是从严治党、以党建促进研究所发展, 发挥每一个支部的作用、发挥每一个党员的作用。所党委要继续加强科研院所党建创新,摸索工作规律,明确重点任务,开拓工作思路,以党建促进科研,同上新台阶。

  纪委书记魏龙作纪监审工作。2016年所纪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化内部审计,加强中层干部的廉政教育和支部纪委的培训,为科研工作健康、有位开展起到了监督保障作用。2017年,所纪委将总结经验和不足,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机制,维护党内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与会代表分五个小组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问责条例》),并结合大会报告进行了讨论。在随后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各小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

  潘卫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效率很高,同志们都在学习《问责条例》和议题讨论中提高了认识,加深了理解。他强调,各党支部(总支)要高度重视党的理论学习,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利用各种方式方法和形式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核心意识;要把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促科研,坚决杜绝“两张皮”的现象,同时,要将党建工作与个部门的年终考核结合起来,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抓好党建;严肃政治纪律,具有担当精神。2017年,要根据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利用“文化广场”和“七一”纪念活动加强宣传和贯彻;另外,党的十九大也将召开,所党委将对各党支部(总支)的学习进行部署和指导。总支,以信念引领科研,以党建促进创新,要通过党建工作的努力和成绩,为所“十三五”规划和“四个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做出贡献。

 

分组讨论现场

 

参会人员集体唱国际歌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