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青海盐湖所和西北高原所联合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

2016-07-27 青海盐湖研究所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26日,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联合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两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副主任、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海盐湖所党委副书记王永晏主持。

  在开班式上,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怀刚致辞。他说,在中科院党组和兰州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西宁两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帮助西宁两所党务干部掌握工作方法,明确具体要求,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根据中科院和兰州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西宁两所党委组织了这次培训班。希望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按时参加学习,认真聆听专家、领导授课,积极参与讨论,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有所收获,更加有效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随后,青海省省委讲师团团长郭云甫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能力和水平”的专题报告。他从“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95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解读,全面深刻地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揭示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以及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通过他的分析、解读,大家充分体会到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下午,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作了题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问题解读”的报告。她的报告回顾中央、院党组和兰州分院分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全面介绍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以及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精神,同时,就如何组织实施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从准备、实施和保障几个方面作了具体深入的讲解,这对于西宁两所各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加了助力。

  随后,郭云甫作了“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开辟青海‘十三五’时期发展新天地”的专题报告。他从“充分认识五大发展理念的背景意义、深入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要求和明确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问题”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通过大量丰富详实的资料,深入透彻的分析,立足国情、省情,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使大家对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促进和谐发展充满信心。

  主题报告结束后,西北高原所科研一支部和青海盐湖所盐湖资源与化学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特点,分别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最后,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萍对本次示范培训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认为这次举办的培训班内容丰富、准备充分、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她代表西宁两所党委对下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本次培训班,认真学习、相互借鉴,抓好落实。二是抓好支部层面的学习教育。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总体安排和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结合支部实际,精心组织推动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做好时间安排,有序抓好落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抓好“三查比”和“主题征文”活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主题内容,找准问题“短板”,建立整改清单,进一步凝聚共识,拓展思路,查漏补缺,强化责任,增强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习教育见到实效。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