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梅林获“湖北省第十一批优秀科技副县(市、区)长”荣誉称号

2016-07-28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近日从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获悉,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向湖北省监利县选派的科技副职梅林获“湖北省第十一批优秀科技副县(市、区)长”荣誉称号,同时中科院武汉分院及梅林任职的监利县被评为“全省科技副职选派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也是全省唯一一个派出单位、任职县和个人均受省委组织部表彰的事例。

  适应中科院加强院地合作、培养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梅林于201312月接受组织安排至荆州市监利县挂职锻炼,任监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分管科技联系科协工作。梅林挂职期间,扎扎实实做好监利县科技工作,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2014-2015年度在其带领下,监利县科技部门突出“科技兴工、科技兴民、民生科技”三大工作重点,竭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科技工作取得骄人成绩,不仅成功申报4家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申报25个高新技术产品、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校企共建工程中心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3个;与20余所院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了紧密的科技合作关系;推动申请专利389件,位列全市前茅;申报科技计划项目11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梅林在挂职期间时刻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积极稳妥的完成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不仅认真协助开展监利县招商工作,成功引进大小投资项目多项,总投资额2.3亿元;还参与处置201561日发生的“‘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善后相关工作;多次带队赴京开展全国“两会”期间信访接待工作,尽心服务群众;同时他还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

    梅林把挂职地区作为院地科技与经济结合的主战场,不仅积极带动科技成果推广、当地资源开发、引进项目和资金等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出谋献策,同时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个人应有的贡献。

  选派科技副县(市、区)长,是湖北省委实施科教兴鄂、人才强省战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一项重大举措。一直以来,武汉植物园高度重视科技副职选派工作,将选派工作作为武汉植物园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武汉植物园多位领导、专家曾多次前往科技副职挂职地监利县进行调研,在推进园地、园企合作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