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2016-07-27 光电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26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杨虎作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七一”重要讲话内容概要、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贡献、解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分析。

  杨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的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杨虎强调,“七一”重要讲话通篇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和主线,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向挑战,做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的8项重要工作。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联结着中国共产党立党的宗旨、创党的理想、奋斗的目标、恪守的信念以及建党时的奋斗精神;联结着党曾经走过的路、走过的过去、作出的奉献和牺牲、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联结着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让人民当家作主,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理念。共产党人只有做到“坚持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在“进京赶考”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杨虎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全体党员要将学习讲话精神、学习系列讲话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以讲话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全忠介绍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我们党制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向全党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利器。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充分认识中央颁布实施《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自觉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所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