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为机关党员上专题党课

2016-07-27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了更有针对性、指导性、实效性地开展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党员的作风建设,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工作,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722日,沈阳生态所党委组织开展机关党员专题党课。机关各部门40多名党员参加,所长、党委委员姬兰柱出席。

  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以“清白做人 干净做事——加强作风建设 服务科技创新”为题作党课报告。首先,他向大家辨析了“党员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干部等概念,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作风建设的内容,强调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常态性,以及党员个人做好作风建设的要点。随后,他分享了多年从事管理工作形成的体会和感悟,介绍了自己对于机关党员作风建设的认识与思考。他强调,在新的形势、责任和要求下,机关党员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划出的四条底线的要求,结合中科院研究所管理工作的特点,从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两方面下功夫,抓好作风建设。在做人方面,强调素、养、能、力四点,要做到树人品、勤学习、善总结、守纪律、敢担当、勤廉政;在做事方面,要做实事、做真事、做正确的事,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执行能力、注重沟通协调、力争和谐合作、正确处理工作中情理法关系。最后,他提出,机关党员要带头贯彻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的工作理念,要求机关党员处理好知、行、悟三者关系,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改进作风,为全所党员做出表率。

  党课结束后,姬兰柱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

  本次专题党课主要是为了加强沈阳生态所机关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中注意总结和提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时刻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参加党课的党员均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层次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工作实际,为今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提供了指南,需要反复学习领会,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

 

党课课堂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