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遗传发育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5-09-01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心/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36人参加了会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13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党委书记胥伟华主持会议。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组织员王大立到会指导。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本次学习会推荐材料—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上的讲话、白春礼院长在2015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王庭大同志署名文章《以“三严三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章》等发放书目进行系统深入的学习思考。

  副书记韩一波在重点发言中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非常必要、及时,推进相关工作的重点是要充分了解“三严三实”的内涵,即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首先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一定要做到“严”与“实”,才会得到职工的衷心拥护。“三严三实”的落实就是要结合实际找出问题、充分履职、抓好工作。具体到研究所当前的实际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全身心投入创新研究院的发展建设,依靠并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解决所分管工作中的“不严不实”问题,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胥伟华的发言从学习体会、存在问题、实施成效三方面全面系统地交换了个人的学习成果。他谈到,“三严三实”的要求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做到“四有”、“四人”,让组织放心;科技创新就是要做“顶天立地”的事情,坚持问题导向投入国民经济主战场;推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重点是抓好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而对于自身而言就是要配合所长处理好改革发展中的问题、难题。他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问题做了认真分析梳理,并且建议要从实施成效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和前瞻思考,以保证今后的工作能落在“实”上,从而推进研究所的持续发展。

  在自由发言阶段,大家纷纷谈到对“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的理解与认识,并对如何通过“三严三实”打牢思想基础、坚持知行合一、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在改革发展进程中大力弘扬遗传发育所精神,从自己做起,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进行了热烈研讨。

  所长杨维才特别强调了“三严三实”教育不能流于形式,大家要认真学习,要聚焦现实问题并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杨维才指出,通过“三严三实”教育要推动创新研究院建设,并对照创新创业的新要求不断查找问题、积极思考并建言献策,形成创新氛围,推动遗传发育所的创新发展。

  王大力最后对本次学习会的氛围和成果给予了肯定,尤其对大家能敞开心胸、说心里话的积极会风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要结合学习充分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并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改进措施,从而将“三严三实”落到实处;所党委要严格要求、具体指导、积极引导,从组织层面做好“三严三实”。胥伟华表示,遗传发育所党委将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积极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的落实。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