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广州分院机关开展处以上纪律教育学习会

2015-09-01 广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827日至28日,中囯科学院广州分院机关联合广东省科学院机关在韶关开展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广州分院和省科学院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处以上干部近20人参加了学习。活动分别由分院党组书记吴创之、省院党委委员郭俊主持。   

  活动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党的宗旨教育、纪律教育、党内法规教育和作风教育。在为期2天的封闭学习中,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广东省韶关监狱、中科院广州化学公司南雄材料生产基地,集中观看了《“红包”之祸》、《蜕变的人生》、《这个局长“请不动”》、《手机背后的谍网》4个专题教育片,检查落实2015年分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情况,分院领导分别与处(室)主要负责人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研讨发展对策,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此外,会议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测试。

  吴创之传达了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在全省第十四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培训班上所作辅导报告的主要内容,并作教育学习动员讲话。他指出,黄先耀同志的报告勾画了一些领导干部说一套做一套、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的“两面人”八副“脸谱”,提醒党员干部要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的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结合近年来在广东发生的腐败大案、窝案情况,吴创之强调,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反腐倡廉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做个政治上忠诚、用权上廉洁、思想上不信邪、工作中勇于担当的“老实人”。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相关工作透明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广州分院院长秦伟作学习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既有正面又有反面,既有警示又有激励,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他结合广东省科学院重组后,广州分院如何构筑新的文化建设体系、重塑新的对外形象、打造清廉高效的机关干部队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以修身,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从自身做起,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素养,提高能力水平,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和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做好表率。二是严以律己,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强化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到自律、自省、自强。三是严以用权,以梳理完善管理规章制度为契机,规范日常管理工作,防微杜渐,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四是对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思考,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科研管理队伍,最终通过“严”的标准达到“实”的效果,为中科院“率先行动”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做好创新性的服务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