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2015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2015-03-20 自动化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这次印象很深刻的是,总理在报告中提出以体制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并鲜明地指出创新创造关键在人。”这是刚刚参加完2015年“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易建强和大家分享体会。

  319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召开2015年统战工作座谈会,研究所各民主党派人士齐聚一堂,共话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会上,大家围绕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促进科技创新创业以及研究所管理工作等方面充分表达意见和建议。

  会议一开始,“科研经费管理”就成为大家热议的重要话题。易建强和大家分享了“两会”上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的最新信息。大家结合科研切身体会,热切希望国家能够完善修订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合理扩大科研经费使用的自由度,激发与保护科研人员的创造力。

  座谈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也是大家热议的话题。民革党员康孟珍结合自己的体会,谈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研究所进一步完善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机制,帮助更多科技工作者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农工党党员王莉结合知识产权工作的体会,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呼应,希望能够将科研人员的专利用活用好。

  九三学社社员乔红就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构想。民建会员赵晓光希望可以完善研究所增值税抵扣方案。

  九三学社社员董未名、民建会员左年明等青年科技人员则提出了促进青年人才成长的期许,希望研究所能够积极化解青年人员成长面临的难题。

  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战超与民主党派人士进行了充分交流,就大家提出的一些意见进行了详细回应。他对大家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事业积极献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