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遗传发育所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

2015-03-23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19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全面总结2014年度党建工作,并对2015年度的重点工作做出安排。会议由党委书记胥伟华主持,研究所7个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支委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2014年度工作总结和党委办公室2014年党建工作的全面汇报。相关负责人从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营造和谐奋进氛围、助力科技创新和创新文化建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总结。各个支部也就本支部的情况特点、工作成效、工作难点、感想体会等情况展开了充分的沟通交流、研讨互动。同时,会议就2015年度党建工作思路、工作计划、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讨论和安排部署,特别是针对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院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完成好落实“两个责任”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好践行“遗传发育所精神”之“绿色科研”活动,以及如何有效促进中心工作、服务创新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研讨,为2015年更好地开展党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探讨过程中,胥伟华首先感谢各支部书记和委员一年来各有特色、卓有成效的辛勤工作,并就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围绕中心、统筹有序开展工作,特别是在如何有效组织、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激励党员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研究院的建设作贡献;二是所党委将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各支部要重视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效果,互相借鉴工作经验,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三是要以党员为本,注意各党支部组织架构设置的动态调整,从增强职工的成就感、幸福感出发,努力成就党员群众成功进步的梦想;四是要不断加强从严治党理念教育,落实好”两个责任“,抓好风险防控工作,党支部要发挥好”一岗双责“责任,共同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保驾护航。大家交流后,胥伟华专门传达了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在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工作会上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并作了专题的培训。

  最后,胥伟华总结强调,要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紧扣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创新研究院建设等重大工作的实施开展,以2015年度几项党建重点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党群共建、服务中心工作,本着务实创新的原则,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的党建工作力度和党建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工青妇工作的指导,积极推动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研究所“一三五”战略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营造和谐奋进氛围,进而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