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生科院召开2015年度党员代表会议

2015-03-19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2015年度党员代表会议在生科大楼报告厅召开。上海生科院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和特邀的院所(中心)负责人、部分离任的原上海生科院相关人员、统战人士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工青妇学等群众组织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等1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倪福弟主持。

  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向大会作党委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要点报告,以及2014年度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他对上海生科院党委在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大力保障推进“率先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凝聚群团组织统战力量等六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报告指出,一年来上海生科院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以服务保障“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和研究所分类改革、推进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为主线,以加强与完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推进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和创新文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院、所(中心)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发挥了坚强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2015年上海生科院党委将继续坚持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高院所(中心)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分类改革、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上海生科院纪委书记韩斌向大会报告了纪委2014年工作与2015年工作要点。2014年上海生科院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以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为重要抓手,加强对重点领域的预防和监督,不断深化惩防体系建设,为促进院所(中心)持续发展提供保障。2015年是扎实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深化惩防体系建设的关键一年。上海生科院纪委将着力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落实惩防体系实施细则,扎实推进风险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内部审计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氛围。

  倪福弟向大会通报了2014年度上海生科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以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

  上海生科院院长李林在大会讲话中指出,目前正是全面总结十二五和科学规划十三五的关键时期,上海生科院各项工作将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组织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积极参与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及把上海生科院建成我国生命科学领域“联合舰队”的总体框架下展开。一方面要抓好率先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另一方面要抓好一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两个抓手互为促进。同时,要进一步丰富一级法人、两层管理的内涵与外延,深入推进民主办院、依法治院,认真落实科技创新事业与廉政从业风险防控一岗双责。通过加强院所(中心)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事业中保驾护航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参会人员还对2014年上海生科院党委纪委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对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以及院所(中心)创新发展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大会号召院所(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要求,自觉把思想统一到“率先行动”计划和院所分类改革工作上来,凝心聚力,共同开创上海生科院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