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与上海药物所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党建工作交流和学习研讨,不断提升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围绕中心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5月22日上午,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一行到西北高原所调研。

会上,西北高原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等的情况。上海药物所相关负责人从党旗插在攻关一线,凸显突击队促进科研的战斗力;深化“四强”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推进科研创新的战斗力;寻所根、扬精神,激发科学家精神的内在战斗力三方面,介绍了上海药物所的党建工作,分享了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经验。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组织模式研究”主题,就党建和科研深度融合方面的特色举措、党支部如何抓住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的核心、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存在的问题、如何深入推进突击队工作等内容展开探讨交流。

会后,叶阳一行参观了西北高原所所史馆、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高原鱼类种质资源馆和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此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工作难题,通过与兄弟单位沟通交流以查找短板与不足,将进一步提升两所的党建工作水平,以达到调研预期效果。

西北高原所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