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召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督导会暨党建工作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华南植物园【字号:

519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督导会暨党建工作调研会。

会议重点就如何推进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开展调研。与会同志对如何围绕高标准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切实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突击队发挥作用创造必要条件;弘扬科学家精神、建设优良创新文化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就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锚定目标。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为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认知、主动担当作为。二是深入实际。认清目前面临的形势,在重大任务、科研成果及人才产出上共同发力,推动内涵式提升。三是加强组织。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党支部支委要落实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四是团结奋斗。抓重点与着力点,以落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与党员两个作用,在创先争优、突击队建设、党建品牌创建、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上努力,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各支部要从实际出发,通过扎实的党建工作,积极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向上的文化生态。

会议提出,党支部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时,必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学思想,一定要组织党员干部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党性,一定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使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实践,一定要通过推动高标准建设使华南植物园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建新功,一定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党支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党支部的特点,着力解决四强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两个作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组织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认真按照华南植物园党委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及党支部2023年工作计划,组织推动党支部计划任务落地见效,确保重点工作完成。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于华南植物园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接轨、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建设理念和原则,高标准规划、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华南植物园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或支委,以及党办、纪监审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