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暨2023年党组织书记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字号:

  4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暨2023年党组织书记工作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并集中开展交流研讨。

  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玉奇对全所主题教育工作及2023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四个坚持、四个结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2023年党建工作要以“聚焦中心工作、重塑基层组织、提升使命意识”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大力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推进党建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与人才队伍,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研究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良好创新氛围。

  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对大连化物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专项部署。会议还通报了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开展警示教育。

  大连化物所党员所领导、各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梁波主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梁春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