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关于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4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科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就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工作部署。

  郭金华强调,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努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新征程中的使命职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主任韩斌对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围绕研究所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改革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有效发挥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作为科技“国家队”在助力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坚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提升能力本领,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中科院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郏静芳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方面提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细化安排,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强化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相结合,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相结合,与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科技创新相结合,与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相结合,与领导班子建设和强化党建引领相结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推动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郭金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梁春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