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理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推进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字号:

  4月27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推进会暨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传达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推进。

  党委书记谷孝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重要内容,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他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科研“国家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凝聚共识、增强本领、推动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就全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强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南京地理所所属各基层党组织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全面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研究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关切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把主题教育与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相结合,与落实维护湖泊与流域水安全的主责主业相贯通,推动科技创新和研究所发展取得新突破。

  纪委书记赵也明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在“五一”节前作廉政提醒。他指出,要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高度警觉,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防止成长“黄金期”变成“危险期”;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严守底线,筑牢防线。

  南京地理所党委还向中心组成员集中发放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学习书籍。

  南京地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和研究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谷孝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梁春雨)

关闭页面